出自 大同高中法規百科 (TSH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台北市私立大同高級中學學生寒假校外生活須知

各位家長、同學大家好:寒假即將開始,本校為照顧莘莘學子假期之安全,特規劃數則『校外生活須知』,煩請家長配合規範同學遵守以下注意事項:

壹、寒假時間:

九十三年一月十三日至一月二十七日。

貳、『校外生活須知』:

一、交通安全:

  1. 步行時要走人行道、地下道、斑馬線或天橋,切忌跨越快車道。
  2. 走路要專心,不可東張西望,或在馬路上追逐嬉戲,不邊走邊吃邊看書報。
  3. 上、下車船遵守秩序,先下後上,車船未停妥,不可搶先上下,車船行進時、頭手不可伸出窗外,更不可攀掛車門。
  4. 『不可以騎(乘)機車』,嚴禁參加飆車活動。

二、登山旅(郊)遊:

  1. 無論登山或旅(郊)遊,均應徵得家長同意,結伴同行;千萬不可私自行動,投宿旅店,應先膫解「逃生方向」,熟悉「逃生要領」。
  2. 出發前週密計畫,做好一切準備,慎選安全活動地點;密切注意氣象資料。
  3. 山區活動,應「團體行動」,發生意外或迷路時,沈著應變、相互協助,力求脫離險境或等待救援。
  4. 活動結束,立即返家,勿『在外遊盪』,以免家長擔憂。

三、應徵工讀:

  1. 『學生不宜打工』,若不得已需打工時,應對打工建立正確知識,不能反客為主,本末倒置,影響學業及生活。
  2. 應徵工作前,先分析利弊得失,慎選工作,在家長或親友陪同,對工作場所之環境、時間,均需事先察看與膫解,勿受『高薪誘惑』,誤入圈套,以致上當受騙,甚且誤觸法網。
  3. 選擇可以發揮自己專長及興趣的工作,避免到『高度危險』或『環境複雜』的場所打工,亦不宜『離家太遠』或『不易聯絡』之地點應徵;尤其不要到『不良場所』工作,以免惹禍上身。
  4. 應徵工讀,萬一遇到歹徒,務必保持冷靜,伺機脫逃,並立即向家長、學校或治安機關報案。

參、其他注意事項:

  1. 養成『規律作息』,不要在外逗留太晚(尤其女同學),如情非得已時,應事先告之家長身處何處。
  2. 衣著宜『樸素、適中』,『夜間』勿行走於巷道、僻巷或燈光誨暗處,如遇可疑人士尾隨,應保持冷靜,速往商家或人多處求援,並設法與家人親友聯絡,亦可用公共電話『110』求救(不需投幣,先按紅鈕,再撥號即可)。
  3. 搭乘電梯,須保持警覺,如發現共乘人員有異,暫勿進入;若已進入即按最近層之樓號,迅即離開。
  4. 不隨便接受陌生人邀請(宴)、饋贈飲料或食物,亦不輕易為陌生人帶路;僻靜之廁所、盥洗室、房舍,切勿單獨進入,以防萬一。
  5. 家長如長時間離家,應事先選擇可靠同學或親友、鄰居為伴,彼此照顧。
  6. MTV、KTV、PUB、地下舞廳、電動玩具店、撞球場、泡沫紅茶店、溜冰場、網路咖啡廳等遊樂場所,進出份子複雜,是非多;咖啡廳、茶坊、酒廊是青少年墮落頹喪的地點,同學們請勿涉足此類場所。
  7. 『煙、酒、毒、檳榔』等四害殘害身心甚鉅;請同學勿涉入,以免觸法及危害終生。
  8. 遠離河塘、川流、險灘、無安全設施、無人看管、政府未立案、設有危險警告標示等場所戲水,以防溺水事件發生。網路咖啡廳
  9. SARS疫情仍須留意,寒假期間同學應注意個人保健,遵守健康自我管理原則。
  10. 假期當中,同學如有任何苦惱或困難事宜,可聯絡師長敘談:
 教官室專線:(02) 2585-3970或(02)2592-5252轉2354
 訓育、教學、註冊組:(02)2592-5252轉2433或3454
 機工科:(02)2592-5252轉3491       電子科:(02)2592-5252轉3492或3432
 資處科:(02)2592-5252轉3490       普通科:(02)2592-5252轉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