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 大同高中法規百科 (TSH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961003行政會議通過

961017校務會議通過

一、目的:

1、檢驗學生學習成果,做為教師教學改進參考。

2、培養學生良好讀書風氣,提昇升學競爭力。

3、鼓勵學生奮發向上,激勵自我。

二、模擬考考試類別說明:

1、學測模擬考:以學科能力測驗考試範圍為主。

2、分科(指定考試)模擬考:以指定科目考試範圍為主。

3、統一入學測驗模擬考:以統一入學測驗考試範圍為主。

4、模擬考時間:於每學期開始,依行事曆公佈之日期為準。

5、模擬考監考:由各班任課教師監考。

三、獎勵方式:

依照以下類別標準分別給予獎勵。

1、勤學獎:

(1)、普通科、綜高學術學程學生:
學生成績於該次模擬考的名次百分比在該組所有參加考試同學的25%(不含)~ 40%(含)之間,學生獎勵300元;名次在25%(含)以內,學生獎勵500元。
(2)、職高、綜高專門學程學生:
資處科、綜高資訊學程:學生成績於該次模擬考成績的名次百分在該組所有參加考試同學的10%(不含)~20%(含)之間,學生獎勵300元;名次在10%(含)以內,學生獎勵500元
電子科:學生成績於該次模擬考成績的名次百分在該組所有參加考試同學的6%(不含)~15%(含)之間,學生獎勵300元;名次在6%(含)以內,學生獎勵500元
機械科:學生成績於該次模擬考成績的名次百分在該組所有參加考試同學的4%(不含)~10%(含)之間,學生獎勵300元;名次在4%(含)以內,學生獎勵500元

2、進步獎:

(1)、普通科、綜高學術學程學生:學生當次成績名次較上一次成績名次進步幅度達40%(含)以上者,頒發進步獎獎勵金300元以茲鼓勵。
(2)、職高、綜高專門學程學生:學生當次成績名次較上一次成績名次進步幅度達50%(含)以上者,頒發進步獎獎勵金300元以茲鼓勵。

四、注意事項:

1、普通科自然組與綜高自然學程學生,於分科(指考)模擬考成績採計時,一律依照第二類組(不考慮生物成績)成績採計給予獎勵。

2、職科同學於模擬考成績採計時,僅採計原科別所參加之模擬考成績,跨組考試之成績名次不列入統計。

3、各類模擬考之第一次模擬考提供進步獎名額。

五、附則:

本辦法經行政會議通過,報請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