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 大同高中法規百科 (TSH Wiki)
於 2012年4月20日 (五) 11:15 由 Etuser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五、其他注意事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服儀:

(一)男老師:素色襯衫、長褲、皮鞋,嚴禁穿著牛仔褲、短褲、T恤、圓領衫及涼鞋;頭髮梳理整齊,長短適中不染不燙。出席重要會議或典禮時應著深色西裝。

(二)女老師:以整潔、樸實、大方為主,嚴禁穿著牛仔褲、暴露、奇裝異服、無腳後跟帶的涼鞋。出席重要會議或典禮時應著套裝。

二、教學:

(一)準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缺課,認真教學並隨時充實精進本職學能。

(二)嚴禁播放無合法版權與授課課程內容無關之影片媒體。

(三)請假時不論是公假或私假必須於事前依規定完成請假及調課、補課等手續。

(四)上課時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對違反上課秩序的同學應立即予糾正並予以登錄,以維護優良的上課品質。

(五)不發表及討論與課程無關之言論。

三、輔導:

(一)輔導學生應秉持愛心、耐心、恆心,協助學生健康、快樂、學習成長。

(二)配合教訓輔三合一之方案,提升輔導品質及成效。

(三)班級導師應有效掌握學生個性及動態、家庭背景等因素,經常與學生家長保持密切之聯縏與溝通,對學習情緒低落或行為異常之學生尤應特別關切,與家長協同輔導。

(四)維護教師專業形象,嚴禁體罰及有傷害學生自尊心之言辭,輔導異性學生尤應避免有曖昧之語言,恪遵師生分際。

四、行政:

如因任務需要必須派付擔任班級導師或兼任行政職務工作時不得拒絕。

五、其他注意事項:

(一)本校没有所謂寒暑假,原則依照政府公布之行事曆作息。

(二)上班時間為08:00~17:00 不遲到不早退。(擔任導師為輔導學生上班為07:30)

(三)每週週一17:30~18:30參加校長經營學。

(四)有關福利、進修、請假、退撫等相關規定均公布於本校網頁上。